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4 December 2014

What !?



  时间  下午4时50分左右
  我低头  看了看手机  时间刚刚好   去工作不会迟到
  微微一笑  把注意力继续集中在开车上

  刹那  车子开始有些摇晃  我吃惊了一下
  路很平  完全没有坑啊
  我用望后镜看了看后面的车  完全没有摇晃的现象

  难道是我的车出了问题!?我心里顿时冒出许许多多的问号
  车子开始恢复正常  我暗自松了一口气
  然而  这时候
  车子开始剧烈的摇晃了一下  然后迅速平静  可是车明显倾斜向了一旁
  我看了看side mirror   然后发现了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


  你妹啊为毛我的车右边前面的轮胎的橡胶圈会滚出来啊啊啊

  我保持镇定  马上按了double signal   往左边靠去
  所幸一开始我驾在右边  所以右边脱落的橡胶圈就跑去靠在旁边的围栏上
  于是它有了新欢  从此与小蓝分开了
  然后脑中马上迅速旋转  想想要怎么办
  而当时  我的车正位于高速公路上  不能停车
  慢慢驾驶  在前方的马来甘邦停了下来
  靠在路旁  拿起手机开始求救

  打给老妈  老妈表示叫我自己想办法先然后迟些才和老爸过来
  我想找找附近的轮胎店  却发现名片没有带在身上
  打给大哥梁俊辉  大哥表示没有店家的号码但是愿意马上下来帮忙  我笑了
  我拒绝大哥的好意  我相信我还是可以有办法解决的无须劳烦大哥
  打给了做二手车行的中学老友  他点醒了我——为啥不要换备胎

好吧我都不敢相信我自己的眼睛


  我恍然大悟  马上打开后车厢
  把备胎拿了出来  这时候老友问了句
  “你会换备胎吗  你换过吗?”
  我淡淡表示  不会  没有
  但是无妨  我不换就真的很麻烦了

  看到走过的马来小孩  我托他找人帮我  他点头就离开了
  好吧  我招手  其他经过的却视若无睹
  没辙  我蹲下来  把工具摆好  好吧  应该是这样做   吧
  把车撑了起来  准备换备胎
  这时候  一个马来青年驾着摩多停下  问我发生什么事了
  我说车轮胎出了问题  他表示他把东西拿给别人就回来帮我
  我点头  他就离开了

  我继续翻着我的工具  打量我受伤的小蓝
  唉我对不起你小蓝
  就在我感慨的时候  突然听到有人驾着摩多停下来的声音
  我抬头  两位马来青年映入我的眼帘

  他们带着一些工具过来  我很纳闷
  结果他们表示是有个小男孩找他们来帮我的
  我深深愧疚了  一下   我以为那个男孩也会对我不理不睬
  然后他们就迅速教我如何换备胎
  我很感动  真的  在很短的时间里  小蓝暂时复活了
  由于备胎没什么气  他们就为我开路带我到甘邦里的一间摩多店帮我打风
  我表示感谢  说要请他们喝水  他们连忙拒绝我
  表示只是帮忙罢了

  我感慨   对于陌生的人我们会在不要求回报的情况下毫无顾虑的帮助人家么

  把车驾去轮胎店  然后换了新的轮胎
  原来是轮胎没风了却继续驾所以才发生了这么奇怪的事情
  今天又学了一课  呵呵
  结果老妈表示很惊讶我自己竟然换备胎
  很好   我也学会了如何换备胎

  总结一句  小蓝真是多灾多难呀唉唉唉
  我这个主人的责任很大  唉
  这真的是我见过最奇葩的轮胎掉落了

  我很吃惊  我很震撼
  但同时我也很感动
  百感交集呀

  正如我常说的  人生就是由不断的巧合组成的
  而我很感谢操控我人生的祂——看顾我的上帝
  要感恩的事情太多了
  如果不是在那个地点  如果不是有人帮忙
  也许现在的我早已经出车祸了
  感恩也感谢  我最亲爱的上帝

  然后结论是最后我也没去到工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