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unday 25 September 2016

雜記·我想,我只是非常生氣和 難過。

我站在河边,看着卸下装备的朋友。
他,毫无防备,走在我曾经,被重重陷阱所困的河边。
我说,小心。
他微微一笑,要我安心。
他,一步,一步。
他,深信着,河里已无陷阱。
他,像是个棋子一样,被操控着。
就像是盲目的飞蛾,不顾一切地扑向了能够毁灭他的火焰。
而他,还在看着我,对我露出了他的笑容。
我想出声阻止,却怎么也发不出声音。
我看见了河里的陷阱,我看见他那发自内心的笑容。
我不想,看见的,也许就是坚决踏入陷阱的他吧。
我没有把握,在这个陷阱之中,
他究竟,能不能生还。
也许他毅然遍体鳞伤也不回头,而我只在乎,
他的安危。
河水日益高涨,陷阱的凶残却更为可怕。
我能做的,也许就只有,
在河水将他拖入陷阱后,
把遍体鳞伤的他,给扛走。
然后再也不回来河边了。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