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3 August 2023

再見,孩紙們。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發現,在剪給你們的影片中,背景音樂我用的是青峰的《我們都擁有海洋》。會選擇這首歌,不僅僅是因為這是一首畢業歌,更是因為這是我也想對你們說的話。




如果這是再不返回的夏天
好好的告別 和重要的人說再見
無關那些催人啟程的祝願
這世界太吵 不代表你的聲音不珍貴


是的,終於,你們也正式地畢業了。從三年前開始成為你們的班主任時,就一直在想,到你們畢業的那一刻,我會有怎樣的情緒呢。三年真的轉瞬即逝,就算想抓住些什麼,留在自己手裡的也只剩下回憶,以及祝福。

去哪 (讓我選擇)
如果 (只有岸沒有海)
那我長奔跑的腳踝
到底是為什麼
為劇烈的心動
跑起來去見 喜歡的我
興趣使然的
怎麼判斷有用 誰來規定無用
完美的旅程
為何每一站是一樣的路牌
沒有 石頭 所以 沒有 悟空


畢業了,未來會有很多不同的道路和決定讓你們選擇。看著他們,就會回想到當初的自己。
選擇這首歌,也是因為這首歌有好多的內容是我很想對現在的你們說的話。
在這樣充滿活力、青春的年齡,就勇敢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吧(前提是不傷害任何人)。
見,想見的人。
做,想做的事。
這是年少青春給你們的特權。

就讓我自己走吧 (穿著 球鞋)
我的球鞋 (迎著 暴風)
我的暴雪 (朝著 山野)
要去見 所有我喜歡的一切
就讓我自己走吧 (哪一代 什麼浪)
別對我說 去成為誰的模樣 (都不是 我的模樣)
未來不在 (沙灘上)
我本該擁有海洋 (孤島極光)
我本該擁有海洋 (虛擬城邦)
就讓我自己走吧 (星球流浪)
不管會遇見什麼
Hello, hello, hello


沒有人可以定義你們,你們就是你們自己,不需要成為別人想要你成為的模樣。
就做你們自己吧,真的。
成長的路上,總會有人對你指指點點;總會有人認為自己的意見才是對的;總會有人想要否定你。
請永遠記住,你們就是你們,不需要迎合別人的喜好去改變。

後續歌詞自己去聽吧,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發個你們看哈哈,只能希望你們能夠理解我想表達的。

祝福安好。

再見,再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