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28 April 2016

咖啡。

  嗯,我想我已經戒不掉咖啡了吧。

  記憶裡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對咖啡產生濃郁的興趣和喜愛,似乎是小時候常被壓抑著想喝咖啡的衝動。記得小時候,老媽總是說小孩紙不能喝咖啡。但我忘不了,把蘇打餅浸泡咖啡後的口感和味道。

  記得中四學校假期的時候,在一家咖啡店打工,俗稱kopitiam~
  開始學會喝濃濃的咖啡烏  開始學會比較不同kopitiam的咖啡味道  開始學會品嘗咖啡的美味
  然後那時候  一股cafe風潮突然席捲而來



  很喜歡喝咖啡,不管是燒的冷的kopitiam的cafe的還是各種奇怪的我都很喜歡
  咖啡很好喝,能讓人心情愉悅。

  慢慢習慣地,心情不好的時候一個人去cafe點杯咖啡來喝。
  很安靜,很舒服。
  這是我對這間cafe的第一印象。

  慢慢地,我越常一個人出現在那間cafe。
  有時候是放學經過的時候就進去一個人喝杯咖啡,有時候是教課前去放鬆一下心情。
  慢慢地,和老闆老闆娘他們都混熟了。

  很多人不相信我會一個人出現在cafe,似乎我身邊總是有著一堆人。
  其實我覺得一個人出現也沒什麼不好啊,就好像看電影一樣,誰說一定要有人陪才能一起看呢。
  其實我心情不好的時候真的不會選擇什麼奇怪的舉動,就只是喜歡一個人,靜靜地喝杯咖啡,聽聽音樂。
 

  時間久了,很多東西也開始在變化。
  我想現在的自己,不只是喜歡這樣的一個cafe罷了。
  我想,我似乎已經習慣了有這麼一個地方能夠讓我想安靜的時候能夠安靜,想聊天的時候聊天。
  但其實,喜歡和習慣並無太大分別吧。因為喜歡所以才會習慣,因為習慣所以更喜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