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29 December 2015

NBA01#Kristaps Porzingis·克里斯塔普斯·波爾津吉斯。#

    2015年6月26日,紐約麥迪遜廣場,NBA選秀大會。
    首輪第四順位,輪到紐約尼克斯隊做出選擇。這裡可以說是紐約尼克斯隊的主場,許多的尼克斯隊球迷都正等著球隊的選擇,選出強大的新秀幫助球隊得到更好的戰績。
   "The New York Knicks select Kristaps Porzingis!"
    來自拉脫維亞的高個大男孩戴上紐約尼克斯隊的帽子,帶著腼腆的笑容走上紐約麥迪遜廣場的舞台,和NBA總裁蕭華握手。然而迎接他的並不是掌聲和歡呼,而是鋪天蓋地的噓聲,不敢相信和失望的表情。
    NBA歷史的長河裡能有良好表現的海外球員屈指可數,特別是近代最傑出的除了加索爾兩兄弟和諾維斯基以外幾乎都沒有人能有強勁的表現,而且保羅·加索爾和德科·諾維斯基的年齡都已過35歲了。球迷們無法理解球隊管理層為什麼不選擇其餘在NCAA大學聯盟里表現過自己的本土才俊,反而選擇一個海外球員——要知道海外球員身體素質較差,打球也比較軟,重點是海外籃球的規則和NBA規則是有些許不同的。
    高個大男孩對著鏡頭露出腼腆的笑容。

-------------------------------------------------------------------------------------------

    2015年11月12日,紐約尼克斯隊客戰夏洛特黃蜂隊。
    最後0.6秒,波爾津吉斯右側三分線接球,舉手,投出。
    哨聲響起,比賽結束,然而球仍在半空中飛翔。
    雙方的球員緊盯著半空中的球,球輕輕刷網而入,三分球絕殺了黃蜂隊。
    然而裁判在看回放后判定波爾津吉斯出手之前比賽時間就已經結束了,絕殺無效。
    黃蜂球迷經歷了大悲和大喜,波爾津吉斯卻是一臉失落。

 
隊友羅賓·洛佩斯安慰著菜鳥波爾津吉斯
    然而對於尼克斯的球迷來說,這場比賽讓他們更加認識了這來自拉脫維亞的大男孩。
    賽季開始至今,波爾津吉斯的表現讓尼克斯球迷有種驚艷的感覺。
    更讓他們從波爾津吉斯的身上看到了達拉斯小牛隊的當家諾維斯基的影子。

-------------------------------------------------------------------------------------------


    球隊多年戰績不佳,波爾津吉斯自然而然成為球迷們遷怒的對象。
    甚至傳出了球隊大佬安東尼對管理層的選擇深感懷疑的新聞。
    波爾津吉斯並沒有回應這些新聞,只是靠著場上的表現,一步一步向球迷們證明自己。

面對諾維斯基毫不猶豫就跳投出手了。

尼克斯隊的籃下多了個守護神。

    也許成功並不在於你出身非凡,而是在於你的行為。
    是金子總會發光。


    NBA where amazing happen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